不在服务区

挖坑还债,天经地义

我不相信!含光君怎么会和夷陵老祖结成道侣(所附新闻)


正文部分
*新闻体
*ooc慎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情人终成眷属
          恭祝含光君与夷陵老祖结成道侣

仙门小报姑苏丁酉年腊月初二报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昨日,含光君于蓝家清谈会上,应夷陵老祖之邀与其结成道侣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从姑苏求学一路走来,射日之征、誓师大会、乱葬岗围剿,到金麟台百家清谈盛会、第二次围剿、封棺大典,我们从未想过,这两人有什么别样的牵连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当今日,我们细细回想起来时,却发现他们曾经安乐共学,曾经刀剑相向,曾经拼死相护,曾经共同御敌。这一路上,他们一直都在彼此身边,兜兜转转,却从未远离。
        魂归来兮,于异躯识你旧颜;酒倾去兮,于再世明你终心。
        若说金麟台百家清谈会是两人同一立场的公开,那么这次清谈会,就是他们情絮已深的映证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就是在云深不知处的素净的厅中。黑衣醒目的夷陵老祖甩手静立。含光君一袭白衣,襟袖轻盈,领着一众仙士自门走来,标志性的抹额随着步态在身后荡起一道弧线。
        夷陵老祖转头朝着儿看来,正好对上了含光君的目光。这一黑一白两人,就在这瞬间靠近了彼此。
         眼见着含光君就要擦肩走过,夷陵老祖却一把揪住了他身后扬起的抹额。这抹额怎受得住这样的力,顺势就被抽落在夷陵老祖的手中。含光君猛的收住脚步,回头看着夷陵老祖,微微瞪大了眼睛。
         夷陵老祖双手捧着那抹额,端平了递到含光君面前:“蓝湛,我拿这抹额跟你换个道侣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  满堂的人还没从刚刚那事里缓过来,就被这句话震晕了头脑。却见含光君冷淡严正地接过了那抹额,转身就走,众人皆松了口气,以为这事也就这样揭过了,毕竟夷陵老祖胡闹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。
        谁想到已经转身走过去的含光君却丢下了一个“好”字,留着一行人站在原地面面相觑,只有夷陵老祖在那儿笑的得意张扬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据透露,早年间,夷陵老祖也是当众扯了含光君的抹额的。如今一人已是新身,一人已为名士,旧事重演,确是两人不曾改变的一往情深。
        我们永远无法猜测他们的未来,但是此时此刻此景,让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去相信:月从昨日圆,人为今日好。
        再次恭祝含光君与夷陵老祖结成道侣,白首同心,永不相离。

(我们也永远无法猜测笔者被蓝启仁硬逼着隐瞒真相时的痛苦心情。)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含光君居然接下了抹额!他是不是要答应了!
         天呐!他……他居然把抹额系到了夷陵老祖额上!天呐!他居然当众把夷陵老祖抱走了!这个含光君莫不是假的吧!不要拦我!让我记下来!!!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