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在服务区

挖坑还债,天经地义

【魔道祖师/忘羡】 魏无羡的高中同桌生活

*现代两人同居交往设定
*小甜饼
*ooc慎入

          每提起高中时和蓝忘机的同桌生活,魏无羡总会长吁短叹一番:自己当初怎么就没早早拉着蓝忘机胡作非为,白瞎了那么几年的大好时光。
        你想想啊:青春年少、意气风发,还有蓝湛那还没完全板起来的小脸儿,自己当时怎么就不懂得珍惜呢。想到这,魏无羡又是一脸痛心疾首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清晨,魏无羡觉得这痛心疾首又更进了一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蓝湛,蓝二哥哥,行行好再让我睡会儿。一会儿……就一会儿。"蓝忘机瞅着自己怀里这一坨没骨头瘫成一团的魏无羡,面不改色地单手将他拎着坐了起来。下一秒魏无羡就感觉到有什么冰冷的东西敷到了自己脸上。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一个哆嗦睁开眼,正见着蓝忘机拧干了那毛巾又要对着他的脸伸手过来。他立马窜起来,伸手就要去抢那毛巾:
        "我醒了!我醒了!蓝湛你把毛巾放下,我自己来!哪有人大冬天的用冰水洗脸的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,默默将毛巾递了过去,起身开始收拾乱成一团的被子。
        等到魏无羡慢吞吞收罗好自己,天已经大致亮堂了,道上的车渐渐多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 "说吧,去哪啊?"魏无羡坐在副座,啃着个苹果,含糊不清的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绿灯转黄,蓝忘机稳稳当当地把车停在了斑马线前,这才开口道:"云深不知处。"
        说到这云深不知处,其实就是魏无羡和蓝忘机的高中姑苏一中。想来是因为建在半山腰还没修机动车道,导致师兄师姐们每每爬石阶爬的怨气实在太深,这才顶着一张严正的脸喊出这个伪装成文艺范的名号来。等到传到魏无羡他们这届,倒是“云深不知处”比“姑苏一中”还要更响亮一些了。
         这硬生生透着股怨气的文艺范,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姑苏一中的校规之严。别说抽烟打架酗酒,就是说个小话儿、摸条小鱼、语调稍微高那么一点点,也是要罚的。魏无羡当年就没少被这校规折腾过。
        不谦虚的说,魏无羡堪称是姑苏校史上罚抄次数最多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 当然,我们这位“夷陵老祖”怎么肯自己一个人吃亏,每每都要拉着旁人下水。这被拉的这人,却是姑苏出了名的尊纪守礼的“含光君”蓝忘机。
        托魏无羡的福,蓝忘机不知道和他一起在图书馆呆过了多少个枯燥烦闷日日夜夜。当然,这是魏无羡的看法就是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所以当蓝忘机与他兄长打了个招呼,换上身姑苏校服,领着魏无羡坐在教室靠窗的角落的时候,魏无羡还没有从震惊中缓过神来。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看着边上这“披麻戴孝”的蓝忘机,半旬无言,好半天才憋出句话来:“感情这去‘云深不知处’是这么个去法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盯了一身黑衣的魏无羡一眼,并未说话,转过去看着黑板坐的笔直。留魏无羡一个人,看着那张倾世绝伦的侧颜,默默悔恨不已。
        我怎么就早没有想到呢:想混进“云深不知处”上堂课,简直没有任何障碍啊。
         姑苏一中实行的是走班制,偶尔有那么个别班抑或着是别校交换的学生坐进班来,完全是件习以为常的事情。这也就导致了班上总有那么一两个陌生的面孔,老师不问,学生们也会默认你就是过来走个班听堂课的。除了别校或黑或黄的校服混在一片白色中间有些扎眼,其余的倒是没有任何不妥。
         这也就意味着,有个兄长当校长的蓝忘机牵头,魏无羡混进“云深不知处”来简直没有任何压力。
        正当魏无羡长吁短叹之时,教室里渐渐坐满了人,悠长的钟声响起,一身着蓝白衣服的人抱着摞书从前门走进,目光扫过教室,狠狠地瞪了魏无羡一眼——正是蓝启仁无疑。
       魏无羡早年间可没少跟他对着干。
       蓝启仁倒也不想给魏无羡再折腾什么幺蛾子的机会,见众生问了好,就开始讲课了。
       魏无羡开始还颇有兴致地回味着高中生活,没一会儿又陷入了昏昏沉沉、半死不活的状态里。而蓝忘机却依旧坐的笔直,跟着蓝启仁的节奏,一副真的是来听课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心下一转:这可不行啊,这和那白白荒废了的三两年有什么区别。这样想着,就颤巍巍地伸起爪子朝蓝忘机那儿探去。
        谁想着蓝忘机一副目不斜视的样子,却是立马发现了魏无羡的所为,微微一僵。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心下了然,更加大胆地就直接把蓝忘机放在膝上的左手给牵了过来,就着蓝忘机放松蜷起的指头,把自己的手塞了进去。蓝忘机仍是一副认真听课的模样,私下里却微微攒紧了魏无羡的手。
         蓝启仁见着魏无羡居然来了精神认真听课,不由得瞟了一眼那个角落,见着两人端坐的样子,哪能想到两人桌下十指相扣的小把戏。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朝蓝启仁粲然一笑,蓝忘机的耳朵却是渐渐涨红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见着蓝忘机还要挣扎着去听课的样子,魏无羡不禁生起了逗弄他下的想法。他装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,晃着晃着就往蓝忘机那倒去。
       蓝忘机瞅了眼盯着他的蓝启仁,抽出手去想将魏无羡扶正,却被魏无羡一把抱住了胳膊。他有些为难地晃了晃肩膀,魏无羡还是稳稳当当地靠在他肩上。
        犹豫了会儿,蓝忘机还是没把胳膊抽出来,就任魏无羡靠着。可是碍不住蓝启仁灼灼的目光实在过于明显,眼见着前面几排同学发现了蹊跷,就要忍不住顺着蓝启仁的视线转过头来看看热闹。蓝忘机居然破天荒地破了"不言"的戒,凑到魏无羡边上说了句:"胡闹。"就要将他扶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哪肯,看着蓝忘机凑过来,变本加厉地就着近在眼前的淡粉色耳垂含了上去。蓝忘机一愣,推开魏无羡坐正,却是连脖子上都漫上了红色。
        蓝启仁在上边看着吹胡子瞪眼,恨不得冲下来就把魏无羡这个祸害丢出去,又碍着蓝忘机不好声张。硬生生地忍到钟声传来,下课都没喊就甩袖而去。
         蓝忘机也立马起身走出教室,步伐微乱,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。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推开凳子就跟了上去,一把牵住蓝忘机的手,就任他带着走。蓝忘机红着耳朵只顾着离开,却是连魏无羡的手都忘了松开。结果路上几个认出这"含光君"的师妹师弟,惊得连招呼都忘了打。半旬才招呼着边上几个同学赶紧来看,走廊上瞬间站满了一片人。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回头扬着笑打了个招呼,就踉踉跄跄地被蓝忘机拉走了。他看着自己腕上紧握着的那只手,无不得意地想到:这才应该是"夷陵老祖"正儿八经的高中生活嘛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几日后,魏无羡破天荒地起了个大早,颇为乖巧地向蓝忘机提出了"云深不知处"一日游的建议。
         谁想到蓝忘机收了碗,转身从房间拿了一沓纸放在桌上。魏无羡瞄了一眼,上头写着"姑苏一中校规细则"几个大字,下边接着明晃晃的一行加粗黑体:"毕业生非应授业恩师之邀不得入内。"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的授业恩师?那不就正是蓝启仁吗。上会儿蓝启仁甩袖离去的身影还历历在目,他怎么可能会放魏无羡进去。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哀嚎一声,将校规丢在桌上。
        "蓝湛你们以公谋私!还我的高中同桌生活来!"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隔着张桌子捧上魏无羡的脸,堵上了魏无羡剩下的话,唇齿不清地溢出一句话来:"别胡闹,好好珍惜你的工作同居生活。"
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今天的魏无羡也在痛心自己的高中同桌生活。

ps:你们有没有体会过前桌是一对情侣的痛,我每天都觉得自己就是一240瓦超级大灯泡,发光发热还是绿色能源。

对不起,请不要秀恩爱,我只吃忘羡的狗粮✘)

评论(6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