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在服务区

挖坑还债,天经地义

【魔道祖师/晓薛晓】 众生相(三)

*非原著背景
*ooc慎入
*相信我,我对道长和洋洋是真爱!

前情提要:薛成美瞒天过海伴明月,晓星尘心生好感晓实情
第二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是四指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的脑中轰然炸开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手上的力道一重,捉住了那人抽开一半的手,颤抖着一根一根手指地触碰过去。在本该有着小指的地方,晓星尘只感觉到一点微微的凸起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心下一丝疼痛感不知从何而来,像是针扎了一般,晓星尘地心神一晃,手上的力道不自觉地松了下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薛洋嗖地一下把手抽出来,抱在胸前护住。他稍稍张口,试图说些什么,却看到晓星尘僵硬地收回了虚握着的手,攒紧了衣角,又在碰到衣角上那只鹤的时候瞬间将手松开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脸上罕见的迷茫在那一瞬间褪去。薛洋扬起嘴角:"被发现了呀。"他一字一句地吐着字,眼睛却是死死的盯着晓星尘,不曾移开分毫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果不其然又是一僵,他有些艰难地扯开口,面色挣扎,"为什么……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"为什么?多好玩啊。你看看你,晓星尘,你对得起你的好搭档吗?你对得起那一个两个因你死去的人吗?你看看你,你居然就这样和杀了他们的人在这里拉拉扯扯。"薛洋冷笑一声,朝晓星尘逼近过去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察觉到薛洋的靠近,晓星尘朝身后缩去,却被一把推到在床上。他察觉到有人满满地俯身靠近下来,薛洋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气息喷洒在耳廓上,一阵苏痒。晓星尘一把抓住了床单,却还是忍不住微微颤了颤身子,耳朵瞬间爬满了粉色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避开薛洋的气息,晓星尘整个人蜷缩起来。头近乎靠在了膝上,双手紧握在两旁,不住地颤抖着。呼吸一轻一重地极无规律,像是被浸泡在冰中一般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薛洋的声音还是从耳朵边传来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"你想救人,结果救的都是恶人。你想护人,结果人人都因你而死。晓星尘,你帮不了任何人,你甚至救不了你自己!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"够了!"晓星尘用手捂住耳朵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感觉到一双手从身后将他环住。薛洋掰开了他的手,凑到他的耳边,"晓星尘,你到我这儿来吧。你到我这儿来。"那声音忽然变得无比的温和,一字一句地落在晓星尘耳膜上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"那些恩将仇报、利欲熏心的人凭什么值得你去救?你跟我来,跟我一起杀尽他们,这世间不就人人平等了吗,不就没有人受罪、没有事不平了吗?你跟我来,我帮你建一个没有血缘限制的大同社会。"薛洋将晓星尘揽起来,抱在怀中,在他耳畔轻轻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觉得脑袋里一片混乱,他感觉自己已经没有办法思考。他只觉得这个怀抱异常地温暖,这个声音异常地让人安心。但是隐隐有什么在心里挣扎地告诉他:不是这样的,不是薛洋说的这样的!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薛洋低头把脑袋埋在了晓星尘的脖颈上,声音闷闷地:"你当初不就是救了我这个恶人,所以才弄得宋子琛家破人亡。如果你不救我,如果你不去救那些恶人,就可以有更多的人活下来。所以晓星尘,都是你,都是因为你救了不该救的人,所以那么多无辜的人死去了,都是因为你。"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"不是,不是这样的。"晓星尘的声音先是微弱地飘起来,随即逐渐放大。他忽然坐起来,一把挣开薛洋的手,"根本不是你说的那样!"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薛洋抱手冷笑一声,虎牙显露出来,脸上充满了不屑:"不是这样的?那道长你怎么就后悔救了我这个恶人呢?还是说我薛洋在道长眼中,已经连天下苍生都算不上了吗?"
   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明显地愣了一下,语气却越发地冷淡起来:"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后悔救过你。"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"那道长就不后悔害了宋子琛,不后悔害了那几村的人?"薛洋没有想到晓星尘会这样回答,眼睛一亮,又立马眯了起来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他死死地盯着晓星尘,看到他果不其然地一僵,不禁自嘲地笑了笑。薛洋正准备开口,忽然听到晓星尘平淡却坚定的声音,"不后悔。"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"呵,道长你这时候怎么不说天下苍生了?"薛洋下意识地抹出一脸冷笑,表情还没摆完就开始觉得后悔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"我说的就是天下苍生。"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"救一个死一群,这就是道长你的公平?"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顿了一下,有些艰难地开口:"不是。"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"那你是想说什么?你能力不够?你没有办法同时拯救苍生?"薛洋像是听到了什么很好笑的事情,一双虎牙明晃晃地格外显眼,"那你凭什么去拯救苍生。"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沉默了下去,手又攒上了被裹,半旬才答到:"拼尽全力,倾尽所有。"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"那莫非宋子琛道长也是你倾尽的对象咯?"薛洋咬牙切齿地又一次念出这个名字,"那你又救了谁?"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默默地抬头,像是在看声音传来的方向,层层绷带下的脸看不清楚表情。他低下头去,却是再没有回答薛洋的任何问题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"行!晓星尘你要拯救苍生是吧。我带你去看清楚了,你要救的都是些什么东西!"薛洋像是终于失去了耐心,丢下这句话就转身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晚上,送饭的换了一个人。晓星尘沉默地吃完了饭,那人走的时候,他还听到了地上瓷片碰撞的声音,就又想起上午扶住他的那双手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静静地在床上坐了很久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晓星尘下床的时候,地上的瓷片已经不见了。晓星尘却没有察觉到什么时候有人来收拾过。他沉默着扯了扯衣服上的那只鹤,清楚地知晓到这儿除了薛洋,没有人可以在不被他发现的前提下收走这些东西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叹了口气,走到了窗边。阳光还是很好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窗外一个人靠在窗边的墙上,细碎的头发打下一片阴影,看不清表情。
       

预知后事如何,请听下回分解

第四章

评论(3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