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在服务区

挖坑还债,天经地义

【魔道祖师/晓薛晓】众生相(六)

*非原著背景
*ooc慎入
*完结倒计时1

前情提要:薛成美旧事重提道真相,晓星尘无力济世弃霜华
第五章
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没有想到他还会再一次看到听到薛洋的消息,而且是从一位素不相识的小姑娘口里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他弃了霜华的第五天。

        那天,晓星尘一个人从酒铺子里出来,漫无目的地逛遍了整个城镇。他像是真的想要开始一段普通百姓的生活一般,在城郊某个不起眼的小书斋里求了个活计。

       他早就换下了那身道袍,穿着件青布棉衣,穿过大大小小的街巷,朝着如今暂时歇脚的住处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路上的人很多,他听见前边一阵喧哗,隐约听着是个男子怒斥着什么,其中夹杂着一个细弱的小女孩儿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犹豫了一下,还是忍不住凑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 "我说你会不会走路的啊!知道自己瞎就不要出来祸害人啊!"

        "对不起,对不起。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"小女孩儿稚嫩的声音颤抖着,像是要哭出来了一样,无助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觉得这声音意外的有种熟悉感,但是这一点
点疑虑瞬间被担忧盖住了。明明下定决心不在去管这些事情,可是晓星尘还是不假思索地推开人群走上前去。

        "诶,晓儿?怎么啦这是?"他凭着声音准确地攒住了那小女孩的肩膀,装出一副熟络的样子来。

        那小姑娘也是机灵,压抑着点啜泣声一下子放开来,哇地一声扑倒晓星尘怀里,"我……我一不小心撞到别人了。"她抽噎了两声,抬头抹了抹眼泪,哽咽着断断续续地说道,"是,是晓儿的错。"

        说完,她抿着嘴,握紧了衣角,苍白的眼睛里大粒大粒的泪珠滚落出来,看上去格外可怜。

         围着的人群里一阵躁动,不知道谁引了头,都开始对着那男子指指点点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安抚地摸了摸那女孩儿的脑袋,上前了两步把她护在身后,朝那男子温和的笑笑:"小孩子不懂事,少侠你别和她一般计较。"

         那男子被边上众人的眼神惹的满心烦躁,一心只想脱身,听着晓星尘这话,顺水推舟地丢下句"管好你们小孩"就甩袖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牵着那小女孩的手,转了两个弯拐进个巷子,把手松开道:"冒犯了,刚刚一时情急,你没事吧?"

         "谢谢大哥哥!"那小女孩儿明朗地笑着转过头来,声音瞬间僵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盯着晓星尘好一会儿,忽然一把拉起晓星尘的手就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猝不及防地被她带了两步,定在了原地不肯再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那小女孩儿一脸焦急地转回身来,"道长你快跟我去找你的道友!他们以为你被杀了,和那坏人打了起来。"

        "你……可以麻烦再说一遍吗?"晓星尘茫然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"你的那群朋友不知道你逃出来了。那个坏人拿着你的剑说你被他杀了,我看到的时候他们都打起来了。"那小女孩儿见着晓星尘还是一副迷茫的样子,急躁地跺了跺脚,"哎呀!就是那天拿剑指着我的那个人啊!"

         薛洋!
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脸色一白,连那小女孩怎么认出他来的都没问,一把攒住她的肩膀,"他在哪?你快带我去。"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深知薛洋在外结仇无数,如今这般以寡敌众,情境可想而知。

        几日前那句永不相见完全被晓星尘抛之脑后。他跌跌撞撞地跟着那小女孩的步子,脑子里全是薛洋浑身是血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几乎是从巷子里冲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 他听到一声剑鸣。

        "薛洋你纳命来!"不知道谁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有些眩晕的止住脚步,他听到自己大吼了一声:"停手!"
 
      原本低垂着头的薛洋猛的抬起头来,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盯着晓星尘的方向,脸上有血缓缓流下,眼睛却渐渐明亮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"晓道长?你不是被他杀了吗?"一中年男子愣愣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"他只是带我去小住了两天。既然是一场误会……"晓星尘听到这个称呼,稍微愣了一下,一丝别扭升起。

        "既然晓道长来了,不如让晓道长来亲手刃敌吧?"抵着薛洋脖子的那人忽然收回了剑。薛洋认命般的一动不动,一双眼睛死死的粘在晓星尘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手足无措的往后退了两步,"等等,误会一场,就不必取薛洋性命了吧。"
 
       "晓道长,你不会是想要放过这个杀了宋道长的人吧?"那人冷笑一声,不怀好意地盯着晓星尘。

        边上人的目光渐渐变得不善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"不,不是……只是我……"晓星尘有些慌乱地攒紧了拳头。他停顿了会儿,有些无力地叹了口气,"薛洋罪不至死。"

         薛洋的目光一动,嘴角不受控制地向上勾起,明明一头血的模样,却显出副欢心雀跃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"罪不至死?晓道长,我看你就是在包庇这个人吧!你下不去手,行,我来!"那个人一握剑柄,剑端直指薛洋。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听到响声,大脑一空,抽出前面一人的剑就冲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那人的剑虚虚一晃,轻触在晓星尘的剑刃上,嘴角露出一抹得逞的笑:"你们看!晓星尘就是在包庇薛洋。"

         "亏我还以为他有多高尚!原来也不过如此!"

         "说不定就是他和薛洋串通好了,宋子琛的死就是中了他们的阴谋。"

         "我就说嘛,谁会救个人就把自己挚友害了的。"

         一片嘈杂声中,晓星尘听到一开始那位中年男子的声音高高的扬起,"晓星尘!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!"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颤抖着的手忽然平稳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我……在救我应该救的人。

ps:情人节快乐!
(完结前的日更)

第七章

评论(2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