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在服务区

挖坑还债,天经地义

【魔道祖师/晓薛晓】众生相(完结)

*非原著背景
*ooc慎入
*口口声声说这篇是刀,最后还是不忍心给发了糖

前情提要:晓星尘机缘巧合知薛况,薛成美取剑被冤入险情
第六章



 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执着剑,一脸警惕地将薛洋护在身后。那个中年男子咬牙切齿地盯着他,拔了剑直冲晓星尘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会变成这样!”那个人嚷嚷着,面目狰狞,一剑朝晓星尘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沉默地横剑阻拦,不还一招,手上的剑震动着发出嗡鸣声。

         中年男子见着晓星尘不做反击,怒极反笑道:“你现在这样做给谁看哈!”他咬着牙,几乎是从牙缝里渗出这句话,剑势一变,仗着晓星尘不还手步步紧逼,“有本事你就真的不要还手啊!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抿紧了唇,不发一言,手上的防守更加滴水不漏。

        边上的人见着晓星尘居于劣势,蠢蠢欲动。最开始攻击薛洋的那男子忽然欺身而上,晓星尘近身之处瞬间全被占住,远处几个人悻悻地收回了手上的暗器,嘴里咒骂了几句。

       晓星尘的本事确实可以与两人相斗立于不败之地,可是耐不住手上的剑实在是不争气。当对方的剑尖又一次刺在剑身上的时候,晓星尘手上那把剑发出一声脆响,“咔擦”断成了两截。

        眼见着那剑就要戳在身上,晓星尘忽然感觉到有什么从身后袭来。他心下一惊,下意识的侧开一步转身接下,熟悉的花纹和触感从手心传来——是霜华!

       来不及多想,晓星尘回身举剑前刺。那中年男子完全没有想到晓星尘还有还手的余地,慌忙收势回防。晓星尘虚晃一招,将那两人逼到了两尺开外。

        中年男子冷笑一声,手上的剑一挽,又冲了上去。晓星尘提剑迎了上去,却看到一到剑光从他身旁擦过,直冲身后艰难撑坐起来,两手空空的薛洋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不管不顾地回身去救,整个后背毫无防备地展露在身后一干人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 破空声呼啸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稍远些的地方,开始那男子面色一变,掏出个丸子就朝地上砸去。一团烟雾瞬间爆开,遮蔽了众人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心下一惊,却硬生生地止住了回头查看的本能,朝着薛洋的方向冲去。他脑后一疼,只听见耳畔炸起薛洋的呼声,便失去了知觉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薛洋!说好的报酬呢?”声音因为激动有些不稳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报酬?你是想少条腿,还是少个脑袋啊?伤了他你还想拿报酬?”明明是带着笑声的清朗声线,配上这内容,说不出的毛骨悚然。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一恢复意识,就听到不远处传来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?

        还有一个……是之前拿剑指着薛洋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靠!又不是我伤了他!要不是他自己傻不拉几的后门大开,谁会伤的到他啊?” 那人的声音又拔高了几度,“薛洋我跟你说,你让我带人围剿我带了,你让我逼晓星尘站位我逼了,结果到头来我威没有立成,连名门正派都回不去了,然后你跟我说没有报酬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闭嘴!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事情砸了。”薛洋的话里也带了几分火气,“我喜欢的人就躺在那里你知不知道!”

         薛洋深吸了两口气,正欲开口,一口气就梗在了喉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薛洋,你最好说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。”晓星尘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僵硬地转过身子,晓星尘撑着门框,摇摇晃晃地硬撑着站直,另只手紧紧地握着,嘴唇抿地发白。

        他无声了张了张嘴,脸上罕见地浮现出一丝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  边上那人眼见着气氛不对头,默默地闭上了嘴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,我是喜欢你。”薛洋的声音有些沙哑,他低下了头,碎发遮住了眼睛,看不清神情,但放在两边的手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的身体一震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以为逼我站在你这边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?”晓星尘觉得有一丝苦涩不知道从哪里蔓延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晓星尘!你不要装作一副你不喜欢我的样子!”薛洋忽然炸起来,一把揪住晓星尘的领子。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任薛洋揪着,苦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 明明对他们而言两情相悦才是最痛苦的事情啊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薛洋……洋洋。不是都已经试过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说服不了我,我也说服不了你。你不肯相信他们,我也不愿接受你的看法……”晓星尘忽然顿了一下,“如果你是想听我说‘我喜欢你’,我可以和你说很多次,可是薛洋,我们不可能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 想象中愤怒的质问声并没有传来。薛洋忽然松开手,仰头大笑,眼眶渐渐被染成红色。他死死的盯着晓星尘,咬着牙,面目狰狞:“晓星尘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薛洋,你!”晓星尘声音一急,叹了口气,又放缓了下来,“你怎么还是不明白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晓星尘!你不是说说几遍都可以吗?说啊!为什么不说啊?”薛洋一把抓住晓星尘的肩膀,摇晃了两下。

        他忽然感觉到有一双手从身后把他围住,肩上的重量渐渐加大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喜欢你。”他听到晓星尘这样说道,声音微微颤抖着,“薛洋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什么东西“吧嗒”一声砸落在薛洋的肩上。

        他猛的将晓星尘一把推开,看到两团鲜红从晓星尘的绷带上晕染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就是现在!”屋后忽然一声巨响炸开,一个小女孩咬牙切齿地冲出来,盯着晓星尘脸上的血迹,眼角带着泪花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身后跟着的那个中年男子,阴着张脸,一言不发,提剑就冲了上去,剑尖确是准确地指向晓星尘。

         旁边那人眼睛一亮,拔起剑就直逼薛洋而去,“哈哈哈!薛洋,多行不义必自毙!”他的声音忽然小了一些,阴测测地响起:“我现在收了你的狗头,回去照样可以搏一个好名声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后边那小姑娘脸色一白,指着薛洋急声喊道:“你弄错了!这个才是坏人!”

        中年男子忽然止住了脚步,回头对着那小姑娘冷笑一声:“没有错!我要杀的就是晓星尘。”他扭头朝晓星尘攻去,远远地留下句话,“我还得谢谢您帮我带路嘞!”

         那小姑娘咬着牙往前冲了两步,看到那人一剑逼向晓星尘后心,她一个踉跄被绊倒在地,眼泪大颗大颗地从眼睛里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  薛洋咬着牙,一把把手上的霜华塞在身后护着的晓星尘手里,把他一把推开,转身又迎上了面前这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薛洋你武器都没有了,还想保住小命不成?”那人讥笑一声,一把拍飞袭来的两根毒箭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边原本专心对敌的晓星尘忽然一震,他卖了个破绽暂时逼退前人,慌忙回头:“薛洋!降灾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当了!”薛洋艰难地避过直冲他脑袋的这剑,大声喊道,“道长你专心对敌好吗!”
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哪听的进去,心绪一乱差点被人削去一缕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  当了?是去换了霜华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忽然觉得手上这剑柄有些烫手,咬着牙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,忽然冲进薛洋的战圈,一把拦住了
那人的招式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晓星尘你干什么!”薛洋猝不及防地被晓星尘推到边上,踉跄了几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一改剑势,完全放弃了防御,招招见血。他一剑捅入那人的胸膛,身后那中年男子的剑也紧随他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抽剑回首。薛洋稳住身形俯身前冲。

        惨了,赶不上了!那小姑娘心里一个咯噔,眼泪愣愣地随脸颊滑下,表情茫然。
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回头,听见薛洋的喊声。他绷紧的表情忽然放松了下来,嘴角微微扬起。他手一松,霜华顺势飞出,朝薛洋那边抛落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双手大张,直直地迎上那中年男子的剑锋。晓星尘竟是要用命拖住这个人!

        那人像是对晓星尘恨红了眼,明知道自己这一剑下去,一定会被得了霜华的薛洋抹了脖子,还是不管不顾地直刺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就算是薛洋拿了剑,也来不及救晓星尘了。
         那小姑娘看着空中那一道弧线,双眼无神,手指死死地扣在土里。她忽然从地上爬起来,转身就跑。一路踉踉跄跄,眼泪不断从颊边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 去找人,快去找人帮忙!

        她忽然听到金属落地的声音,她回头,看见一把剑狠狠地插进了薛洋的后心,薛洋抱着晓星尘,霜华落在不远处的地上。那个中年男子的脖子上,一条线渐渐渗出血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薛洋!”晓星尘反手抱住薛洋,温热的液体润湿了他的双手。“薛洋,你说句话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咳……晓星尘,你看……我救的就不是恶人。”一根针从他的掌心掉落在地上,薛洋颤巍巍地握住了晓星尘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一言不发地把薛洋搀起来,面色不善。

        薛洋默默地站稳了,把头埋在晓星尘肩上,“我是不相信他们……可是我相信你啊,你相信他们不就够了?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晓星尘,我还不想死……”薛洋的声音抖动的厉害,“我们明明可以在一起的!晓星尘!你救救我……我还不想现在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张了张嘴,还是选择了沉默。他一把抱起薛洋,朝那小姑娘那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小姑娘跑回去抓起地上那霜华,引着晓星尘就朝城内走去。
 

          两年后,深山之中,一白衣飘飘的蒙眼男子,牵着一蹦蹦跳跳的小女孩走在路上。他背着两把剑,衣角上一只白鹤翻飞舞动着。

        远远的,路的尽头一个人影模糊不清。他遥遥的招了招手,忽然又想起来什么,莞尔一笑,大声地喊了一句:“道长!这里!”
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,眉眼好看地弯起。边上那小女孩嗔怪了句,送开了手,却也是一脸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边那人已经等不及了似的,小跑着过来。他一扑,把晓星尘抱入怀中,目光明朗,灼灼的全是眼前这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晓星尘,你愿不愿意嫁给我,或者娶我都好?晓星尘,我们处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伸手环住了薛洋的腰,他低低地笑了声,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道长你到底是嫁我还是娶我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道长你不要不理我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道长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好吵哦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瞎子这哪有你说话的份!去去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哇,我救了你的命,你翻脸就不认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明明是道长救的我!”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自此,清风明月依旧,只是从此清风只抚一人面,明月年年照一人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完结撒花!
我还是低估了我打戏的拖延程度……

过段时间可能会整理一下发全章,顺带修一下细节(计划是只修细节,事实我也就没有办法控制了……)
到时候就不打tag了,想要的小伙伴在这儿可以留名,到时候我@你们(在我整理出来之前发的我都会@的)

评论(5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