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在服务区

挖坑还债,天经地义

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他

*晓薛晓
*双暗恋
*校园背景
*ooc慎入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“怎么可能?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他?”

       晓星尘走到门口,就听到这样一句话。

       门上的玻璃后面,薛洋抱着手臂,讥笑着朝边上那同学说道,眼神里充满了不屑。

       不似作伪。

      和那次一样,都无比的让人信服。

      晓星尘默默收回了敲门的手,转身汇入了走廊上的人流中。他漫无目的地跟着他们,脑子里一片混乱,甚至不知道他应该摆出怎样一副表情。

       他忽然想到了很多天前的那件事。

      放假前的情绪总会格外的浮躁与欢腾,在高三更是如此,一切扭捏与矜持总是会在这样的氛围中化为乌有。

      他被一群人乱哄哄地簇拥着从教室里走出来,目标是要去和高一的小霸王薛洋表白。

       晓星尘也不知道事态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。

 

        他攒着大冒险的牌,晕乎乎地看着边上一圈人兴高采烈的一番讨论,然后薛洋就成了他要表白的对象。

         “告白!”

         “告白!”

         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围了一堆的人,晓星尘粗略的扫了一眼。

         大概全班的人都来了吧,好像还有隔壁班的。刚刚玩游戏的时候有这么多人吗?

         晓星尘有些迷糊。

        他紧了紧手,手心不知道什么时候渗出了汗来,那朵不知道谁塞过来的小雏菊就有些滑溜。

        拐了个弯,身后忽然安静了。

        晓星尘回头一看,大家像是约好了一般,都在拐角处停了下来。明明显眼的很,却硬是要做出一副悄咪咪偷听的样子来。

       “那个……同学,你好。”晓星尘在门口呆呆地站了会儿,才发现自己甚至不知道薛洋的长相。他想了想,随便喊住了个从门里出来的女生。

        清风明月晓星尘的名头还是值点钱的。那女生看了两眼晓星尘,表情逐渐变得生动起来,明显有些惊讶:“晓学长,你找谁吗?”

       “嗯,你能帮我喊一下薛洋吗?”

        那女孩一副天塌了的表情,愣愣地点点头,好半天才反应过来:“哦……哦,知道了。薛洋,有人找你。”

        “谁啊?”一声音从班里面传来,还带着几分稚嫩,但更多的是清爽。

         薛洋从一排桌子后边翻过来,身形利落的几步走到门前。长得挺高,穿着自己的黑色卫衣,一小撮头发在身后束起,又不安分地落到肩膀前边来。

         “你找我?”

         “是。”晓星尘犹豫了一下,不知道该怎么说起。他有些慌乱的把手上的花塞到薛洋手里,塞完才发现自己还什么都没说。

        “我……我喜欢你。”他匆忙地补上了这句话,说完只觉得气氛尴尬的简直要突破天际。

       晓星尘有些不知所措的抬起头,不出所料地看到对面那人一脸僵硬的模样。他却忽然冷静了下来,吁了口气。

        解释一下就好了。

        晓星尘觉得有些对不起薛洋,但是还是开口准备道出真相。

         薛洋的表情却慢慢变得鲜艳起来。晓星尘看到他的眼睛一点一点地亮起来,目光炯炯地盯着他,脸上渐渐浮现出一种叫做狂喜的表情来。

         晓星尘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被什么撞了一下,连嘴边的话都忘记吐了出来。

         他感觉自己被人一把冲上来抱住了,那少年清爽的声音近在自己耳畔。

           “晓星尘!我也一样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惨了……这下难办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身后响起来的是一片“在一起”的起哄声。晓星尘觉得自己被分成了两半,一半呆滞懵逼地担忧着这该怎么是好,一半却好像掉线了一般,完全不知道在干些什么,整个沉在薛洋的话语之中。

         “薛洋……”晓星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开口的,他任薛洋抱着,甚至还伸手环住了薛洋的肩膀,“这是个大冒险。”

          背上的那双手忽然一僵,半晌,他听到薛洋轻笑了声,“晓学长,你不会真的以为我喜欢你吧。走廊上那么大一群人我又不瞎,有点娱乐精神啊。”

      晓星尘默默点了点头,没有说什么,只是还是想着刚才那个眼神。

       不似作伪。

       大家当然都知道就是玩玩而已,谁也没有当真,下学期开学还是该干啥干啥,都投奔到了学习的怀抱。只是晓星尘和薛洋,莫名熟悉了很多。

         当真的,好像只有我一个人。

         晓星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又走回了这个门口。他朝窗户里边看了一眼,已经上课了,薛洋坐在椅子上有一划没一划的画着什么,反正不是一副认真听课的样子。

        他忽然察觉到什么一般,抬头看向窗外,有些疑惑的小眼神。

         他毫不吝啬地露出个灿烂的笑容,露出两颗明晃晃的小虎牙,嘴巴一张一合像是说了什么的样子。

        晓星尘没有看懂,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      薛洋竟像是明白了一般,白了晓星尘一眼,挥手赶他离开。“薛洋!”教室传来老师的一声大吼。

        晓星尘哑然失笑,朝他挥了挥手,等到薛洋再回头的时候,窗户外边就没有晓星尘的身影了。

        估摸着老师早就到了教室,晓星尘也不想回班,一个人爬到了高一教学楼的天台,坐在平日里经常和薛洋一起聊天打混的地方,仰面朝地上躺去,丝毫不顾及纯白的校服。

        悠远的天空上几丝云絮缓慢的飘荡过来,阳光从缝隙中挤出来瞬间洒在晓星尘脸上。

        他微眯起了眼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      课堂里,薛洋伸手画完最后一笔,“啪”地一声把笔拍在桌子上,台上老师一眼瞪过来,满是煞气。

         他讪讪地笑了笑,低头,纸上晓星尘弯着眉眼,温和入画。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你呢?

         不知道是谁叹了一口气,却一点也不惆怅、不伤怀,就是心里像是有什么在翻滚一样,总是无法平静、无法释然,最终只好化作悠悠一声感叹,说到底了都是纵容,都是喜爱。

          这声音像是从天台传来,又像是在教室里回荡。又或者,两者都是吧。

      


你们要的后续

评论(7)

热度(87)